close
然後把它放大到你可以肯定它的程度

因為只有這樣
你才會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真的有那麼一些價值
也只有因為這樣
你才不會因此而自滿或驕傲讓人討厭

不需要放大到無限大
只要大到你真的知道自己是有優點
以及值得讓人和讓自己這樣肯定就好

最近透過一些事情才發現自己的優點
那些一直以來自己都知道的特質
只是以前從來不認為那些特質有什麼特別的
或者能夠擁有這些特質是很棒的是很不簡單的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擁有那些特質
然後讓一個人可以將那些特質發揮
進而可能影響別人
這樣的事情是很基本也是每個人都會的

但我最近發現其實這是不對的
也發覺似乎就是這樣的心態
讓我一直覺得自己沒什麼優點
甚至說出"I don't know why I deserve all the good things all of you did for me"
我想某種程度上
那樣的心態造成了極度自卑的我

今天是我在Mr. Sub工作的最後一天
因為一些因素
接下來要回台灣了
也不確定是否會再回來
下班前請同事用她的iPhone幫我這些相片並且寄給我
然後讓我上傳到FB讓我可以寫上"last day at Mr. Sub"類似這樣的註解
跟同事走到店門外在櫃臺前照完相回到店裡後
一推開門發現大夥都來了
心中是滿滿的驚喜和意外
因為我真的沒想到大夥竟這樣幫我辦歡送會
然後是老闆娘帶著餐點和禮物和卡片給我
收到了生平第一個coach包
那是我約莫一兩個月前一直嚷著想買的牌子
一瞬間感動到想哭
也感到受寵若驚
甚至說出 I don't know why I deserve this farewell party and all your love and such an expensive gift
我聽到他們說 because you are such a nice person
有同事另外送了個禮物給我
那是我幾個禮拜前在FB上說想要的東西
驚訝和感動這樣的貼心之餘
我再度好奇為什麼我值得讓人家這樣幫我做這些事
然後是大夥在卡片中的隻字片語:
you are so hardworking, so responsible, so nice, so friendly...blah blah blah...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有這些特質的
認真負責親切友善人很好云云的
但我從來不認為這是什麼了不起的優點
我覺得這是很平常很理所當然大家都應該也都會做得到的事情
所以我從來不曾肯定過自己的這些優點
從來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一直到今天感受到大夥為我作的一切
突然之間我好像真的開始有那麼一點明瞭了
擁有這些特質的自己是值得讓自己給自己多點信心的
是值得讓自己肯定一下自己的 :)

Thank you, my Mr. Sub family!

又,幾個禮拜前
跟W發生了一點小口角
其實是之前也發生過的狀況
跟W在一起後
我受到不少他的影響
也開始多多少少會關注他喜歡做的事情
但我總是感受不到他關注我喜歡做的事情
因為這樣的狀況
我們發生過幾次爭執

我:我看你喜歡的運動比賽或你看我喜歡看的綜藝節目和偶像劇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覺得我受了你的影響,但我卻感受不到你受了我什麼影響
...
W:你當然有影響了我...
我:那是什麼??
W:我變得會關心人、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blah blah)

當下我其實是有些失望的
卻說不上來為什麼會有這樣悵然若失的感覺
過了一陣子我懂了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影響
套句ptt鄉民的用語
對我來說實在是顯得很"雞肋"
當時私心以為這樣的影響根本算不上是影響
因為會關心別人&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是很理所當然很簡單每個人都會也都應該要會的事情...

又過了一陣子
我好像有點懂了
雖然這些特質這些影響
在我眼中可能顯得微不足道
可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做得到的
也許對W來說
以前的他是做不到的
雖然其實我不太這樣認為(笑)
而現在他意識到自己受了我的影響
心變得比以前柔軟變得比以前懂得惜福和付出(?)
而這些對他來說
是我所帶給他很重要的影響

只能說影響的方式真的是很多元 (笑)

所以我知道我的特質
那些我一直都知道的特質
只是我現在知道那些不只是我的特質
更是我之所以和他人不同的優點
那些我可以很肯定自己
給自己多點自信的優點 :)

所以
正視自己的優點
其實跟正視自己的缺點
一樣的重要
看到了自己的優點之後
不要吝惜給自己多點掌聲和自信
有了自信後
你才會更勇敢地向前邁進 :)

謝謝Mr. Sub family
謝謝W
讓我更認識了我自己
也讓我重新肯定自己的優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na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