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部落格了!目前身分為月子房乳牛一頭,想到入住月子中心當天拍了一些照片,閒閒沒事,來記錄一下,也算分享資訊囉 

我在台南的大安婦幼醫院產檢和生寶寶,我的醫師則是黃裕清,是個很親切&有問必答的醫師,也是醫院的院長。跟其他台南媽咪LINE群的醫師比起來,不知道是我的體重控制很OK(第一次產檢55公斤多,最後一次產檢39周體重為58還59公斤),還是黃醫師比較佛系,他不太會嚴格要求我體重和飲食。每次進診間,黃醫師都會很親切地跟我說「hello,XX」,消除我不少焦慮感。很謝謝黃醫師在我孕期的幫忙,雖然我有肌瘤(8*6公分左右),還有甲狀腺低下/亢進的問題,胎兒也曾一度胎位不正,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地自然產唷  只是醫生說他要把胎盤取出時,因為胎盤被肌瘤擋住,所以有點難取出,我在產檯上可是明顯感受到醫師把手伸進去試圖用力取出胎盤,兩個字,好痛!!!!!

有點扯遠了,畢竟這篇主題是月子房,哈哈  不囉嗦,先上圖。

522955.jpg

522956.jpg

522957.jpg

522958.jpg

522959.jpg

522960.jpg

搜尋一下台南月子中心,就會知道台南月子中心普遍來說又貴又搶手,好幾個LINE群的媽咪都說一拿到媽媽手冊就要趕快去預約(新手媽咪&台南媳婦本人我深深覺得不可思議)。之所以選擇大安月子中心,其實最主要是因為在大安產檢&生產;至於為什麼選大安,單純只是因為近&驗到兩條線時當天想說趕快去給醫生檢查 一下,就這麼誤打誤撞地在大安產檢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我在大安月子中心坐月子是滿意的。服務人員&護理師都很親切,也都把我的小千金照顧得很好;我的房間我猜可能是10坪的,雖然可能稍小,但老實說對我和隊友來說其實已經十分夠用囉,而且擺設雅致舒適,該有的差不多都有,也有我最需要的對外窗!每天早上會有打掃阿姨來做清潔並收走換洗衣物,晚上則會有阿姨來收垃圾,一周換一次床單被套。礙於OCVID-19新冠肺炎(aka 武漢肺炎)的關係,一些活動都取消,而若選擇母嬰同室的話,為了避免交叉傳染,所以無法再把寶寶送回嬰兒室,同時禁訪客,爸爸們也都只能趁著每天晚上七點到七點半的寶寶探視時間,隔著玻璃裝一解相思(XD);至於媽媽們則是在固定時間到嬰兒室餵寶寶(早上九點和下午五點)。

大安月子中心只收在大安產檢的產婦,環境相對單純,而且收費(加上折扣)和其他月子中心相比,個人覺得算是合理,CP值算高。唯一的缺點是不保證入住房型,以生產當時月子中心有的房型為主。以下提供去年十月還十一月跟月子中心接洽時的DM,有需要的可以自行電洽囉 

541187.jpg

我的小千金再過十天就要出月中啦!新手媽咪心中焦慮中,希望出月中後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gnatr 的頭像
    legnatr

    C'est la Vie

    legna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