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9日
溫哥華一整天陰雨綿綿
雨傘不時還會被強風吹到開花

明天是comprehensive exam文章繳交的最後期限
三天前寫好三篇文張草稿的我
到現在還在做垂死的掙扎
不想把文章寄給老師
美其名是把握時間修改
不過其實並沒有改到多少

心態上已經有些鬆散了吧?!

這是騙不了自己的...

希望可以好好把握這最後的幾個小時
好好地再把文章內容檢視一下
reference也好好地檢查一番

在那之前
想花點時間
紀錄一下今天到UBC討論研究計畫的事情

其實是一個實習機會
職稱叫做研究助理
工作內容是執行研究計畫
用「執行」這個字眼
感覺有些被動
今天跟Denise聊完後
知道自己要做的
感覺不只是「執行」而已
而是所有從無到有的一個過程

他們想要瞭解一些世界頂尖商學院
使用collaborative learning technology的情況
舉例來說
what are they using?
how are they using?
who is using?
甚至想要瞭解哪些collaborative learning technology是職場上會用到的
而這些technology商學院裡面是否有(需要)涉獵到

Denise說她很flexible
今天聊下來感覺也的確是如此
flexible and supportive
我想這是這邊(西方)的文化影響吧

flexible and supportive是好還是不好呢?
好處是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壞處是我必須要學著自己思考&計畫&然後執行
而不能再是像以前在教評中心一樣
不用太思考地做著主管交辦下來的事情就好

但這是成長該學習的課題吧
所以我要好好把握這樣的學習機會
Denise甚至還問我是否希望可以有發表論文的機會
我說~I'll think about it

所以對於這個實習工作
我目前要做的事情有~

想research question
確定methodology
以上是十二月的工作進度
當然應該是還要看並且分析文獻

之後要蒐集資料
原則上這是一二月的事情
然後要寫成報告
估計是三月底要完成
Denise說時間不夠的話
到時可以再調整

所以結論是什麼呢
趕快修一修comprehensive exam的文章
然後要念統計課的東西
要寫統計課的作業
然後要開始研究的生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na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