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助學生解決這份他視為天書的作業,
我給自己發了一張好人卡。

七點半至九點的上課時間,
硬是拖到了近十點才離開。

我在意的不是拿不到的鐘點費,
而是這多出來的一個小時,
打亂了我今晚原本所有的計畫。

現在,[家教日記]三篇文章,
成了我整個晚上唯一完成的意外計畫。

告訴他怎麼做這份作業,
如何查字典、如何找到自己要的資料、
如何調整文件格式、如何寄信、如何附加檔案。

我想我不該如此放不下心地對他耳提面命,
不過還好我克制住了想幫他打字做作業的衝動。

看著他吃力地展示著一指神工,
看著他像是大海撈針似地遍尋不著自己需要的資訊,
看著他運用電腦與資訊能力的不足,使他完成這份作業更形困難。
彷彿是醍醐灌頂一般,
思及自己這一陣子涉獵的「教育科技」v.s.「語言教育」,
有了一些些不一樣的體驗與想法:

教育科技不僅是在指導教學者,
如何將科技融入教學、
如何解決科技所帶來的教學問題,
以使教學/學習可以獲得最大效益;
同時也是透過教學者在課堂上應用科技的方式,
間接或直接地培養學生的資訊/科技能力(technology proficiency)。

誠然打亂了我晚上既定的計畫,
但是卻多了不少意外的收穫。

恩,我很滿足:)

Thanks to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na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