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小時候很喜歡爬格子,也在爬格子上獲得了不少成就感。長越大就越顯得被懶惰蟲制約了,大學時還曾投稿過校內月涵文學獎徵文(雖然是榜上無名)以及校內諮商中心的徵文比賽(這倒為我掙得大學時期唯二的獎狀)。出社會後總是躲在忙碌的保護傘中,越來越與筆耕顯得疏遠。獨自一人在加拿大求學之際,本該有很多心力寫寫東西,或多或少記錄一下在這邊的生活和見聞。相片是拍了不少,但文章成長數顯然是呈現停滯狀態。一兩個月前開始想要這兩年多來的生活記錄一下,一來快要回去了,好像要做些記錄,然後才能從回憶中,找回當初來這邊的初衷,以及找回一些幸福的氛圍和前進的力量。無奈還是拖了一個月才動工吶。。。

這陣子溫哥華是春夏之交,多數都是朗朗的好天氣,於是上週日約了Tina一起去Vancouver Aquarium逛逛。一直以來就很想去這地方,說是在Stanley Park裡,但去了兩三次Stanley Park總是找不著。這次鐵了心地一定要去成,前一晚還特地記下了路線圖和時刻表。隔天早上到了Downtown,摩登的高樓大廈旁綻著粉紅粉白的櫻花,好不美麗。無奈公車出了點問題,耽誤了行程,好在Tina的閃光臨時過來開車載我們,解決了問題。


中間的過程就略而不提了,太過鉅細靡遺總是令人倒胃。平心而論,Vancouver Aquarium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些,逛完時我不時想著台灣類似的展館;屏東海生館印象中我去過一次,裡頭應該比Vancouver Aquarium大,開放空間和遊戲/戲水區也較多。不過Vancouver Aquarium與廣大的Stanley Park做結合,甚至延伸到海邊和市區,我想這是台灣的類似展館所比不上的。簡單來說,Vancouver Aquarium分成四大區:熱帶雨林區、BC海岸生物區、青蛙區、以及戶外表演區。

海龜

這真是耗時甚久了珍貴畫面,當時我脖子不知道仰了多久,才捕捉到這一瞬間,當下不禁佩服起攝影師的了不起了。好在館方在這裡很貼心地設計了一個可以坐下的L形平台,讓小朋友可以站在上面看,也讓想拍照的人做靠在平台上,多少減輕些不舒服的程度囉。
左方的海馬和右方的熱帶魚,相當具有朦朧美(默)

然後這是我最愛的其中一張,畢竟尼莫真是太可愛了(心);而且在我廉價相機和可怕照相技術之下,仍有這樣的表現,可以知道尼莫真的是色彩繽紛。

不要懷疑,那群聚在一起的都是海星,恩,有點噁心的感覺(哈);至於右邊,大概是海葵之類的東西吧(倒)

很喜歡這張有抓住魚兒定住的感覺,彷彿銀色的世界靜止了一般。

而不知道為什麼,水母常給我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青蛙區。有些青蛙實在小到拍了也沒意義的地步(雖然我還是拍了,想當然爾一定是模糊不清囉)。不知道為什麼,Tina對這群兩棲生物不太有興趣,隨意地晃了一圈,就到旁邊的紀念品店等我了;不過我倒是對於努力在展示箱中找尋這群小生物還蠻有興趣就是(哈)。


中間我們看了所謂的4D劇場。看完之後才知道為什麼叫做4D,因為多了觸覺和嗅覺(那是否該叫5D?)。觀看時因應劇情需要,空中真的飄下泡泡,而也真的有坐在飛機上震動的感覺,影片中灑水,我們觀眾的包包也真的濕了,算是很棒的體驗。

最後終於來到戶外表演區,主要是海豚和白鯨(beluga),真的很可愛吶!只可惜海豚表演秀我們去得有點晚,所以佔不到什麼好望角就是。


從近下午一點逛到四點多,大部分的展場差不多的逛到了,算是一次很開心的活動囉,感謝Tina情意相挺,讓我不至於在兩個禮拜的春假中繳了白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na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