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第二天
我正以牛步緩慢地前進著

下午收到Kevin的回信
收到令我安心的消息~~~
我選的3個問題是OK的
這意味著我可以開始構思如何做答了~~~

晚上看了一篇跟LORI (Learning Object Review Instrument)相關的paper
大致有稍微找出我要寫的一些內容
不過還要再看一下Mayer的Multimedia Learning Principles
對於這一題
雖然思緒還是雜亂無章
但至少是已經理出了點頭緒
知道自己大概要寫什麼

有了點方向
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消息

建立了3個word檔
把3個題目分別key在word檔裡
然後把3個檔案存在自己的隨身碟裡
準備隨時隨地都可以寫論文
一有什麼想法
就可以馬上找台電腦打字~~~

有一題是關於要設計一個研究
研究主題是interactive whiteboard (亦稱smartboard)
中文叫做電子白板
這個題目主要是要測驗我們是否有作研究的基本能力
之前Alicia告訴我
這種題目她之前作答時
直接把以前修課的研究拿來套用
當然要改的內容還是很多
但至少研究架構差異不會太大
研究嘛~
不外乎就是epistemology, research question, methodology, data collection, data analysis之類的
當然justification的角色是相當重要的
之前我跟組員作的課堂研究-blogger simulation for senior learners, a phenomenology
我想我可以試著將這個課堂研究套用在我的comprehensive exam裡
而且我已經想好要研究台灣使用電子白板的情況
如果可以
希望可以鎖定在英語教學上
不過目前都只有初步概念而已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跟電子白板相關的資料~
1.線上家教課輔初探
2.youtube影片-真心看台灣:互動式電子白板

3.新聞:電子白板 增加學習樂趣

我想這一個問題應該不會太難
有了方向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有了好的開始
我沒有理由去害怕失敗~

至於另外一題
問的是關於現今一些social media (如 wikis, facebook, twitter, blog)
如何強化Community of Practice之學習
該如何運用
以及會衍生哪些相關問題
我應該會在wiki和blog中選一個作答
也許會提到讀書會的一些經驗
不過一言以蔽之
這一題我也是只有很初步的想法而已 哈

最重要的是~
要專心
要有信心
要多看paper
要一鼓作氣

Go Go Go!!!!
努力朝畢業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na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